坂田火柴子_

💙💙💙💙💙💙💙💙💙

【昊瀚无垠/18h】假装巧合,必然偶遇

上一棒 @是安安呐


下一棒 @江清-


对8起还是有点赶…细节什么的凑付一下吧5555😭😭😭


把作业和稿子堆在一起疯狂赶并且今天已经开学的段子手哭着说道


祝姐妹们元宵节快乐!昊哥生日快乐!


BGM:我想带你去美丽的春天-花粥/ISLAND


OOC预警


食用愉快w

















“姐姐不知道学校禁止打工吗?”


“……”


你足足做了3个深呼吸,才强行克制住了把这个笑得人畜无害的学弟一个过肩摔摔到咖啡厅后厨洗碗池的冲动。


不过没克制好,把餐盘的边角捏出了条裂痕。


“随意。”你冷冷地看着欠揍学弟,“爱吃吃,不吃出去。”


他瞟了眼餐盘上那条骇人的裂痕,及时刹住了自己奔向死亡的脚步,赶紧说道:“那就,一杯草莓奶昔。”


“没了?”


“嗯。”他点了点头,一手托着脑袋,眯起眼看着你低头记东西时认真的侧脸。


“姐姐的女仆装真好看啊。”


你顿了一下,对这句不知有心还是无意的赞美没有做出任何回答,记完就拿着账单和餐盘离开了。


等你再次回到那个位置上时,人早就不知道去了哪儿,只留了张潦草的字条。


「给你的,打工加油,我不会告状。」


“……”


嘁,敢告打死你好吧。


你犹豫了一会,还是端起那杯粉嫩嫩的草莓奶昔走进了休息室。


杯壁上起了水雾,甜腻的味道很快在狭小的空间弥漫开。你喝了一口,任由那甜过了头的草莓味占领味蕾。


请你喝奶昔的人叫黄明昊,比你低一级,跟你同校。自从上上周开始,你似乎在学校的各个角落都能遇到他,哪怕打饭都挨着。


“又是学姐呀。”一米八几的大男孩站在自动贩卖机前笑了笑,“我们偶遇的次数可真多。”


可不是,都快跟隔壁如胶似漆的两口子见面次数一样多了。你看着这位人气爆棚的高一学弟,对这种频率高到不太正常的偶遇没有表现出在意,只是微微点了点头,下意识地同他保持距离。


你不喜欢与别的同学接触太多,除了本就有点孤僻的性格以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不想暴露打工这件事。校规里写的明明白白,一经发现,即刻开除。毫无疑问,你是个重犯。


鉴于你在学校里没什么亲密的朋友,这个小秘密也就从高一一直瞒到高二。直到今天,在咖啡厅遇到了那个学弟。



你完全没料到真的会有神经病跑到离校十几公里远的咖啡厅。所以,在看到他的那一瞬间,心里并没有秘密暴露之后担心被退学的恐惧和惊慌,而是没由来的烦躁——烦到恨不得把这神经病吊起来打上个几大板。


你抬头看了看表,距离下班时间还有五分钟,那杯草莓奶昔也差不多见了底。


换下羞耻的女仆装,卸掉有些夸张的妆,你重新散开披肩的黑色长直发,把校服衬衫的扣子规规矩矩地扣到最上面一颗,这才背好书包,从咖啡厅后门急急忙忙地跑到了公交站。


这种每天都要赶末班车的日子可真累啊…这么想着,你忍不住叹了口气。末班车基本没有人,你坐在最后一排,看着窗外的景物在夕阳的余晖中被镀上一层暖光,在脑子里飞速过了一遍今天课上的知识——顺便估计了一下要拿多少时间出来写作业。


于是刚列好的计划,就被发小的一通电话打乱了。


“酒吧等你。”


“不去,要写作业。”


“装什么,说的跟你第一次去一样,别搞得像我逼良为女昌啊。”那头传来早就不上高中的发小嚣张的笑声,“来吧,不差这一晚上。”


你叹了口气,看着车窗外闪过的朦胧景色,最后还是答应了。


明明是个未成年的高中生,在学校甚至能算得上优秀的你,课外生活却像个早就步入社会的人——毕竟没人管,能有什么办法。


“我今天打工的时候遇见了那个天天跟我偶遇的学弟。”


“啊?那他会不会告状?”


你晃了晃酒杯,鸡尾酒被酒吧里的光晕成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颜色。


“……”


你不知怎么,想到了那杯莫名其妙的草莓奶昔。


那种甜过头的东西,自己居然一滴不剩地喝光了。


你扬了扬嘴角,把大半杯酒全都灌进肚子里。龙舌兰酒携着酸甜的果香味席卷味蕾,让你忍不住眯了眯眼睛。


“谁知道。”














黄明昊的一切伪装在走出咖啡厅的那一刻都崩溃了。


他用了整整3分钟来平复心情。学姐方才穿着可爱的女仆装,却全程冷着脸——喜欢的人在自己面前表现出这种反差,他找不到任何一个不心动的理由。


黄明昊忘记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注意到你的了。回过神来时,那个留着披肩发,看上去非常不好接近,总是独来独往的学姐,已经让他移不开眼了。


平日里以聪明为豪的温州人,到了这时候成了个有点手足无措的孩子。黄明昊甚至想不出一个合适的方法跟你打招呼,于是,只好时不时在各种有你在的地方晃一晃,还要刻意做出“偶遇”的样子。


对一个独来独往的女孩来说,“巧合”似乎是与她打招呼最好的方式。


他并不知道这种艰难的偶遇和巧合还要持续多久。


无论再慢热,他都愿意等。














第二天上学的时候,你感觉头有点晕。昨天一个没刹住,在酒吧待到十二点才晃晃悠悠地回了家。直到现在,校服上还带着一股没散去的酒精味。


你思考了一会,干脆请了个假,心安理得地在家里躺了一天,顺便补了前一天的作业。一直瘫到下午才从被窝里爬出来,随便套了件衣服去了打工的咖啡厅。


“什么鬼…你怎么又在这儿?”


黄明昊一看到你,无精打采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他好像自动无视了你一脸狐疑,露出像往常一样的笑。


“今天没在学校见到你,有点担心。”


“现在没事啦。”


你愣了愣,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想了半天,才艰难地冒出两个字。


“…谢谢。”


他眨了眨眼睛,随即站了起来,一米八几的男孩子走到你身边,自然地伸出手。你意识到他想干嘛后,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一步。


黄明昊的手,就这样悬在了距离你头顶几厘米的地方。他抿着嘴笑了笑,“今天也点了草莓奶昔,姐姐记得喝掉哦。”


“还有,”他顿了顿,敛了笑容,一本正经地说,“对不起,我不知道姐姐不喜欢…呃…被碰头发。”


“工作加油。”


你张了张嘴——你第一次知道自己居然有社恐倾向。


“…不是。”


黄明昊正要推门的手停住了,他疑惑地回过头,“不是什么”四个字还没问出来,十六岁的高中少年,看到了目前为止人生中最具冲击的一幕。


他喜欢的学姐穿着黑白的女仆装,黑色披肩发束成马尾,此时正抱着餐盘,一脸潮红地看着自己。然后,他听见你说:


“并没有…不喜欢。”


黄明昊用尽全部涵养才堪堪压住冲过去抱你的冲动。


这该死的,让人心脏骤停的可爱。


“那下次不可以躲开啦。”他听见自己这么说完后,逃也似地离开了。


你站在原地冷静下来后,突然很想回到几分钟前,一拳打死刚才的自己。


害羞什么,神经病。


临下班时,你在休息室咬着吸管,那股与昨天一般无二的甜腻味道,让那场关于摸头发的小闹剧又一次浮现在脑海。


一杯冰的奶昔,居然让你喝得燥热起来。


晚上,你心烦意乱地一个人溜达到了酒吧。


你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泡在这种花天酒地的环境里。可能就像发小说的那样,酒吧是个能放弃自己,丢下理智,顺便击碎一切幻想的地方。


比如现在。是啊,你想,黄明昊跟你根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他温柔体贴阳光,是个怎么看怎么好的孩子,你跟他一点都不一样。


你眯了眯眼,正要将手中的酒一饮而尽时,敏锐地注意到了杯壁上的白色粉末。


…啧。


你悄无声息地放下酒杯,正欲起身离开时,却被一群人,一群就差把老子不是什么好东西几个字写在脸上的混混们拦下了。


“哈!眼尖啊妹妹。”


你冷眼看着他们,表面上一脸淡定,实际上手心已经微微出了汗。


完了,人太多,打不过。


你正在思考怎么才能毫发无损地冲出去时,对面一个人冲你伸出了手。——就在距离你裸露的左臂还有3.5厘米时,那人被迎面泼了一杯白兰地。


熟悉的声音在你耳边炸开。他似乎是冲过来的,声音还有些喘。


“…拿开你的手。”


不是平日里听了让人舒服的少年音。他的声音现在沉的吓人。


“别碰她。”














“甩开了吗?”


“甩开了吧…”


你靠着小巷子里的垃圾桶蹲下,腿软的站不起来。


人在遇到危险时,身体会比大脑更快一步行动——你甚至不记得自己是怎么拽着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毛孩左躲右闪地避开那群人的追杀。


“你是不是…傻。”你无语地看了一眼黄明昊,“你不知道那种人可能带刀子的吗?话说…你来酒吧干什么?”


他刚想开口,却又顿了顿,叹了口气,把外套披在了你身上。本来想摆出一个凶一点的表情,结果还是失败了。


“我才想问…”黄明昊有点无奈,“姐姐大晚上的一个人在酒吧怎么行?我今天也就是…路过。”


嗯,这次没有假装,是真的路过。不过这也是第一次,黄明昊和你真正意义上的偶遇了。


后者并不清楚,只是叹了口气。


“我怎么在哪儿都能遇见你?”


黄明昊笑了笑。


“或许姐姐是时候遇到爱情了呢?”


“我们不可…”“没有不可能,只有你愿不愿意而已。”


你愣了愣,学弟趁机摸了把你的头发。


很好,这次没躲开。


“你…”


“每天假装偶遇很累的,”他假装有些疲惫地说道,“姐姐就饶了我吧。”


“你刚明明看到我是什…唔?”


话说到一半,被他捂住了嘴。


“嘘,”他拽着你的胳膊,蹲在垃圾桶后面,此时你们的距离近到你能看清他瞳孔的颜色。“他们绕回来了。”


你有点紧张,下意识要拽着他冲过去,却被人反手握住了手腕。


“姐姐,”黄明昊的声音此时无比认真,不再是方才那种开玩笑的腔调,“跟着我——跑!”


“??!”


“在那儿!堵住他们!”


你一只手被拉着,不得不用另一只手拽着黄明昊的外套,无头苍蝇一样跟着他跑。不知拐了多久,身后小流氓的喧嚣渐渐消失了,拉着你的人突然停住脚步,转过身来,你一个没刹住,还被欠揍的学弟扯了一把,整个人往前摔,被抱了个满怀。


“跟我走吧。”耳边是少年剧烈活动过后有些急促的呼吸声和低语,你颤了一下,却并没有挣脱。


“你明明看到我是什么人了。”


“啊,看到了。”他的搂着你的手收紧了一点,“你是我第一次想要认真喜欢的人。”


“我想了解你,想抱着你。”


“想带你回家。”


夏夜的风有点凉,你睁开眼睛,正对着耀眼的星空。


你多久没看过夜空了?一年,两年,更久都有可能。毕竟,酒吧是看不到星星的。


黄明昊静静地搂着你,就在他觉得你要放弃时,耳边突然传来了少女带着笑的声音。


“明天。”


“明天…?”


“一起去喝草莓奶昔吧?”


“这次要点两杯,然后,等我下班。”


黄明昊笑了笑,把脸埋在你的颈窝,长舒了口气。


“好。”


辽阔的星空下,那个他费了好大劲去喜欢的学姐,终于,不用再以巧合和偶遇为借口才能见面了。


夏天过半了,春天也快了吧?


评论 ( 26 )
热度 ( 2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坂田火柴子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