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田火柴子_

💙💙💙💙💙💙💙💙💙

【月胧星淡】「灵超x你」巨龙与骑士的职业生涯

上一棒, @NIO 劳斯


下一棒,  @电竞软妹陆诗尔🐰 劳斯


是以为退圈了(?)的丢人懒癌选手居然会出现!的更新(什么鬼


试着写了小童话(烂梗烂剧情,我尽力惹!


七夕快乐呀


OOC预警


食用愉快w















你是一条龙。


一条住在山上,任务是搅乱人类生活,做个惊天大坏蛋的龙。


从小,你爸就告诉你,自古以来,只有会绑架公主的龙才是好龙。


“为什么?”


“因为这样才算是个合格的恶棍啊。”他语重心长地说道,“不过要等以后再说了,更何况你还是个母的,要慢慢来。”


年幼的龙点了点头,第二天就扑棱着还没长开的翅膀飞到了城堡里。


“你是公主吗?”


“我…我是。”


“我是龙,来绑架的。”


公主眨了眨眼睛,看着这只长着翅膀,比她矮一头,但又不像鸟的生物,完全没法跟书里那些凶神恶煞,一只能顶一座楼的龙联系在一起,导致这位教养极好的公主一时忘了词。


“怎么在外面站着啊?”


就在你思考着怎么把公主带回去交差,好完成反派作业时,从头顶传来了一个清脆的声音。


你抬起头,这才看到树上坐着个男孩。


那个和公主年龄相仿的男孩往下瞥了两眼,敏捷地从树上跳下来。他嘴里叼着根棒棒糖,两只手小心翼翼地捧着刚掏的鸟蛋,睫毛下浅色的眸子扫了一眼身上的尘土和树叶,似乎觉得这样不太体面,不得不把几个鸟蛋单手护住,腾出另一只手来拍了拍衣服。


他这才看向你。


四目相对的瞬间,五月里带着花香的风,卷着糖果和树叶混合的奇异味道拂过,空气的温度徒然增高几分,带走了幼龙一时紊乱的心跳。



“这是只什么?”


“…说是龙呢,来绑架我的。”


灵超饶有兴趣地看着你,咔吧咔吧地嚼碎了嘴里的棒棒糖——几乎是一瞬间,空气里甜腻的味道像是被摇晃过的汽水一样迸发开来。龙本是贪恋血肉气息的生物,但你突然发现,这象征着软弱的甜味…闻起来似乎并不令人讨厌。


你这才想到,似乎每个故事里,公主身边都有这么一个人。勇敢又正义的,战胜恶龙与公主开启happy ending的骑士。


一定是这个人。


不过也太好看了。


那一天,你是被骑士拿着剑揍跑的——战败的原因,大概是贪于骑士的…美色。


你爸听说了你干的蠢事,气地冒火——“都说这是以后的事了,你现在就这么一丁点儿大,去找揍?”


好吧,他说的对,你还没你爸的翅膀大。


“爹。”“干嘛?”“我什么时候可以找对象?”


你爸正要出去,给你问的一个趔趄,差点没飞稳。


这生了个什么破玩意儿?


“给我老实呆着!毛都没长全还找对象!小姑娘家家的,不自好!”


啧,封建害龙。





“又来了啊。”


这已经是这龙连续来城堡挑事儿的第二十一天了。灵超擦了擦剑,看似随意地扫了你一眼。表面上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实际上对于龙肉眼可见的成长速度还是暗暗惊叹了一把。


明明一周前还比他矮,现在已经号出他几厘米了——据他了解,这在龙里还算晚熟。


“怎么,”他随便拿了块糖,剥去糖纸丢进嘴里,“今天也来完成事业?”


“来找你单挑,打一架吧。”


你眯了眯竖瞳——跟你爸学的,他每次要揍你的时候都会这样。殊不知这巨龙做起来凶神恶煞的动作,你这么点大的幼龙一学,在灵超眼里跟小奶猫要挠人前的样子没什么区别——虽然体型不是小奶猫,但气质上没差多少。


还怪可爱的。


“你这事业…不去绑架公主,天天找我单挑?”


你蓄力蓄了半天,被他一句话堵的一个火球成了一簇火苗。


幼龙那时候还没掌握好糊弄人这项高级技能,但是“因为想见你”这种话,却怎样都说不出口,只能撒了个生硬又没诚意的谎:


“因为打败你才能绑架她。”


“正常套路是你绑走她,我去救。”


“我这是……以绝后患。”


灵超看着这龙为了反驳他拼命想词儿的样子,突然反思了一下,自己前几天是不是下手有点狠了。


他张了张嘴,那句“疼不疼”堵在了喉咙里,硬生生被他吞了回去。


为什么要关心一条龙呢。


他们生来,一个要绑架公主,一个要保护公主,身份,种族,任务全部对立——谁都知道趁早解决对方是处理问题的最好方法,然而谁都下不去手。


一条幼龙和一个小男孩,就这样各自怀着同样的心思随随便便地又打了一架。


“等等走。”


你刚扑棱了一下翅膀,接着就停下了。就见骑士放下剑,尚未褪去稚气的脸有点红,不知是因为夕阳的余温未散,还是少年的怦然心动。


“快说,再晚我爹要揍我了。”


这么可爱还下得去手…暴力家长。


“给。”他塞了一把糖在你的龙爪子里,“最后几块,给我抓好,不能掉!”他顿了顿,又补充道,“…你爸凶你的话,不开心了就吃糖。”


夕阳的最后一抹余晖也被青黑色的天幕吞噬,彩色的糖纸却悄然照亮了龙生而黯淡无光的内心。


就连生来薄情冷漠的竖瞳,都在闪闪发光,闪得灵超一时忘了词,于是赶紧跑回了城堡。


你小心翼翼地挑出一颗粉色的糖果,笨拙地用指甲挑开,再把糖纸捋平藏起来——说实话,你并不是很喜欢糖的味道,但却还是含在嘴里,舍不得咽下去。


太甜了,他吃这么多,怎么受得了呢。


“我最后再跟你说一遍。”你爸对你的容忍终于耗光了,黑暗中,巨龙的竖瞳泛起诡谲的红光,“成年之前,不许再去城堡。”


“不然我折了你的翅膀。”


你没说话,只是暗自嚼碎了嘴中的糖。真奇怪,明明是这么甜的东西,碎了的时候却像玻璃渣一样。


在你爸的威胁和监控下,你再也没能去过人类的城堡。


终于,到了公主成年的这一天,昔日的幼龙,也终于成了张开翅膀便足以蔽日的巨龙。


“快滚吧,让我看看你这几年成长了没有。”


“揍你应该不成问题了。”你挑衅地看了眼你爸,在他开口前飞了出去。森林上空回荡起尖利的龙吟——嚣张而骄傲,宣示着巨龙与生俱来的优越。


这天的城镇热闹的像节日一般,大街小巷都是人。你思索一番,放弃了冲进去大闹一场后制造混乱的计划,化了个人形,从森林中悠哉悠哉地溜到了大街上。


这才没几步,就撞上了公主和他的骑士。


你一下子就走不动了。


灵超长大了之后,比小时候还要好看。睫毛又密又长,对着来问候的人露出无懈可击的微笑,细碎的阳光似乎都化在了他的眼里。在他身上,骑士的沉稳与少年的跳脱并不冲突,反而获得了无数赞美。


龙的感官总是很灵敏——隔着几米远,你能清楚地看到他眼里的光,甚至惊奇地发现,几年过去了,这位看似成熟稳重的骑士身上还是萦绕着一股水果糖的味道——甜,太甜了,好像那年五月的风。


像是受了蛊惑一般,你一步步向他靠近。回过神来猛一抬头,刚好发现灵超和公主正在看你。


“…那个,呃、生日快乐,公主殿下。”你干巴巴地说道,一眼一眼地瞥向她身边的骑士,却不小心和他撞上了目光。偷窥被逮,你心虚的不行,完全忘了自己这趟是来当绑匪的。


“谢谢你,美丽的小姐。”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漂亮姑娘的声音,让公主觉得熟悉。她下意识回头看了看距离自己半步之遥的灵超,发现对方也是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下一秒,她就看到骑士冲她做了几个口型:


“您先一个人呆一会可以吗?”


你完全没注意他们的小动作,匆匆鞠了个躬,转身想要离开,却被人拉住了手腕。


“我以为你给你爸揍死了呢。”


靠,露馅了。


你索性不再隐藏,金色的竖瞳渐渐显露出来,冲他笑了笑:“还行,留条命来找你单…不。”


下一秒,狂风骤起,四周响起镇民们惶恐的叫声。灵超意识到不对,刚想拔剑,手腕却已经被龙爪攥住了。


你的脸上爬满了龙麟,巨大的翅膀缓缓展开,几乎要覆盖整个城镇,把本就慌乱无措的人群吓出一阵哭喊与尖叫。


整个城镇陷入了混乱与恐慌之中。而在这场混乱的中心,你看着灵超,一字一顿道:


“我留了条命,来绑架骑士了。”


即使身躯庞大,却依旧没有影响道龙的速度。一阵飓风掠过,等灵超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跟着你飞到半空了。


他下意识握住剑柄,就听到头顶传来你的声音:“劝你考虑一下,这个高度——你一剑砍下来,我们都得死。”


他跟坐滑翔伞似的被你用龙爪抓着肩膀,力道很微妙——既不会让他挣脱开,也不会抓疼他。


灵超郁闷的不行,合着这是长大了来报复他了啊。


他大概要成为所有故事中,第一个被龙绑架的骑士了。


其实那天过后,灵超也会时常想起那条再也没出现过的龙。他甚至几次梦到成年后的自己与恶龙厮杀的场面,尽管他拼命告诉自己这是身为骑士不得不面对的经历,但内心的恐慌与犹豫却无论如何都压不下去。


他想,他杀不了一条捧着糖块时竖瞳都在闪闪发光的龙。


“我说啊,会有人来救你吗?”


“你绑的是负责救人的那位。”


“…合着就剩你一个骑士了?”


这话说完,你一想,对哦,哪个国家会专门派人来营救骑士呢?在所有的故事中,从来都是只有骑士孤身一人浴血奋战,最后带着胜利凯旋而归。


哪来的营救。


这么一想,你俩其实一样惨。


“喂。”


“干嘛。”


“放我下去,打一架。”


这是骑士第一次主动向恶龙提出挑战,不过这次,不是像小时候一样的小打小闹了。


“好。”


几番交手下来,森林里已经混乱不堪。


每一条龙,都有一个致命的弱点——它隐藏在一身坚硬的龙麟中,是一片黯淡又隐蔽的软鳞。据灵超了解,这是人类目前可以战胜龙族的唯一方法。


几轮试探后,帝国的骑士轻易找到了你的软麟。


你一个心惊——躲闪不及,利剑眼看着就要碰到你的致命弱点。


你想,果然反派还是要不得好死,才对得起一个故事的结局。


就这样吧,你干脆合上竖瞳,不再反抗。


想象中的疼痛与死亡没有如期而至。你睁开眼睛,利剑距离你的致命点还有不到一公分,骑士却停住了。他好像有些迷茫,垂着漂亮的眼睛看着地面——你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只见战后荒凉斑驳的泥土上,散落着星星点点的色彩。


——是糖纸。


当五颜六色的糖纸从龙的软麟中掉落时,灵超又想起了黄昏下,那条捧着水果糖的幼龙。


他扔了剑。


“不打了。”灵超在你旁边坐下,迟疑了一会,伸出手摸了摸你身上的伤口,说出了那句曾经无论如何都没能问出口的话。


“疼不疼?”


没人救的骑士,最终也没能打败恶龙凯旋而归。





“后来呢?后来呢?”几个小孩子吃着糖,含糊不清地追问,“后来怎么样了?”


“后来啊…”“后来他俩相好了。”


糖果铺子的门被推开了,就见一个好看的年轻人走了进来,越过一群孩童,径直走到柜台后给小鬼们讲故事的少女身旁。


“所以龙和骑士其实是早恋对不对!”


“是早恋吗?”灵超伸手揽过你,眨着眼睛笑了,“龙不知道是不是,反正骑士是早恋了。”


你剥了块糖塞进他嘴里,然后小心翼翼地把糖纸捋平。


“龙也是。”


评论 ( 16 )
热度 ( 25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坂田火柴子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