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田火柴子_

💙💙💙💙💙💙💙💙💙

【1666点文/张佳乐x你】Tell the word I love you

@梦雅(=゚ω゚)ノ 小天使点的乐乐求婚ww超级超级老套的,又崩又雷的俗梗_(:з」∠)_

睡觉系列也会继续写的不过会先处理点文qwq抱歉啦可能会有点迟

啊…死于一模qaq

OOC预警

食用愉快w







今天是你和张佳乐分手的第三年。

说实话,你是个有点冰冷的人。三年前,正是张佳乐最需要帮助的时候。而你——面对他的一蹶不振,最终还是选择了离开。

“分手吧。”

听到你的声音,张佳乐沉默了好久,久到像是过了几个世纪一样。

其实,你希望他能挽留你。哪怕他只说一个“不”字,你也不会离开。

因为——即使这样,说不定他也能快点振作起来呢?

抱着一丝丝期待,你继续等着他的答案。

可是他却说,好。

你闭上了眼睛。

“太难看了,张佳乐。”

你转身,最后说道:

“你现在的样子,真的让我很失望。”

张佳乐自嘲地笑了笑,电视上还在播报着有关他退役的新闻。

“无所谓了。”

你为了忘记张佳乐,决定去旅游。你去了好多地方,看了好多美丽的景色,也认识了很多人。

可是去的地方再多,看的景色再美,认识的人再好,也无法填满你心中的空白——那是留给张佳乐的位置。

你的下一个目的地是法国。但是在订机票的时候,你在宾馆老板的强烈推荐下,选择了瑞士。

宾馆的老板是个慈眉善目的老奶奶,她看到你在买机票时,笑眯眯地过来问道:

“已经决定好下一个目的地了吗?”

“是的。”你笑了笑,“我想去法国。”

“哦,我亲爱的孩子,”老奶奶坐到你身边,一本正经地说,“比起那儿,你更适合去瑞士,”

“瑞士…?”

“是的,瑞士,相信我,那儿对你来说是个比法国好上百倍的国家。”

“你不会失望的。”

你愣了愣:“您为什么会这样想?”

她没有回答,虔诚的基督教徒只是微笑着说:“主会保佑你的。”

于是,你就这样坐上了飞往瑞士的飞机。

——好,如果你知道降落后会是这种情况的话,哪怕是那个老奶奶打个包把你扔到飞机上,你也会拼命跳下来。

国家队?荣耀?世邀赛?!

机场,横幅上醒目的大字撞得你眼冒金星,把这几个词串联起来,你能想到的人就只有一个——张佳乐!

果不其然,你在人群中一眼就发现了与其他职业选手一起被人群簇拥着走下飞机的张佳乐。你像只受惊的兔子一样,捂着脸逃开了。

“唉…”一个人走在附近的小公园里,你赌气地踢着脚下的石子。

“…买瑞士哪里的不好,为什么偏偏买了苏黎世…!!!”

还有世邀赛又是什么东西啊完全没听说过?!!

你像只落魄的流浪狗一样,拖着行李,一脸颓废地坐在公园的长凳上。

怎么办?要回去吗?——不,不不不,不就刚好来了一个地方吗?他比他的赛我旅我的游毫不干涉嘛!就这么决定了!

最后,你还是打算放宽心态,好好享受自己的旅游。

不得不说,苏黎世是个相当美的地方,是当之无愧的“全球最宜居的城市”。也难怪首届荣耀世邀赛会在这儿举办。

短短十几天的日子过得很快,今天就到了你回程的那一天。

恰好,今天也是世邀赛的总决赛。

在这十几天里,到处都在播报战况,你几乎每天都能看到中国队,看到张佳乐出现在荧幕上,他们从一开始就被各队看做最大的对手,而他们也丝毫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

今天,他们站到了总决赛的赛场上。

在宣布中国队胜利的那一刻,全世界都在为他们而欢呼。——就连机场的你,也忍不住笑了出来。

这时候,摄像机给了中国队员们一个特写,画面定格在了张佳乐的笑脸上。

最后能看到他这样的笑容…真是太好了。

“让我们来请中国队的选手说几句吧!”

眼看着一大波记者向这边涌来,叶修随手接过一个话筒,也不管记者们在问什么,自顾自地说道:“我是中国队的领队叶修,下面由我们的9号选手代表中国队发言吧。”

接着叶领队就把话筒塞给了张佳乐。

“别忘了那天你在机场说的,回头好好谢谢哥吧。”

张佳乐愣了愣,接着伸手接过话筒。

“…勉强谢谢你啦。”

“大家好,我是中国队的9号选手张佳乐。”

熟悉的声音,让你猛地抬起头来。

“首先…感谢中国队的大家把发言的机会让给我。”

“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所拿下的第一个冠军。”张佳乐苦笑道,“我想跟很多人分享这个来之不易的第一名。”

整个机场瞬间变得悄无声息,所有人都在安静地听着。

“有个陪了我很久的人,她…一直是最能懂我的人。”

“不过后来她走了,那是我最堕落的时期。”

这时,机场出现了小声议论的声音。你依旧安静地听着。

张佳乐叹了口气。

“是我的错。”

“她一直都那么支持我,一直都陪着我,是我让她失望了。”

“后来她走了,前几天…是我们分开的第三年。”

“然后,在我刚刚来到苏黎世的那天,我在机场看到了她。”说到这儿,他笑了笑,“她还是那么好看。”

你低下头,无声地勾起了嘴角。

“再见到她时我才发现…”

“我还是那么喜欢她。”

你心跳漏了一拍,抬起头来,正对上屏幕中那双认真的眼睛。

“今天,我想把我的第一个冠军戒指给她。”说着,张佳乐扬起了右手,里面躺着第一届荣耀世邀赛的冠军戒指。

“——嫁给我吧。”

机场安静了几秒,接着爆发出一阵“嫁给他”的欢呼声。

而你的世界,只剩下他刚刚的话语。

这时,距离你离开苏黎世的飞机还有30分钟。

机场人群还在高喊,你攥着机票,在人群中有些不知所措。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距离你离开苏黎世的飞机还有20分钟。

距离你离开苏黎世的飞机还有10分钟。

距离你离开苏黎世的飞机还有5分钟。

你就这么定定地站在原地,检票已经开始了。

“…!”一个没注意,你被人群挤的一个踉跄,却撞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谢…咦?”你抬起头,却只看到一张带着墨镜口罩的脸。

…这可是夏天。

“呼…”来人喘了口气,把口罩拉下来一点,露出了你熟悉的脸。

“姑奶奶你还真要走啊??”张佳乐有点气急败坏,“我都那么真情地告白咯!!”

“哈?走?检票都开始了我想走也走不了好吗!”你也气呼呼地反驳道,“你以为你需…唔!”

话还没说完,你却被他拉入怀中。

“我找了你好久。”张佳乐把头埋在你的颈窝,“我很想你。”

“一身汗味难闻死啦…”你有点害羞地推了推他,却被他抓住了右手,轻轻地,把那枚戒指带到你的无名指上,接着——十指相扣。

“欢迎回来。”

你鼻头发酸,环住他的腰。

“…我回来了。”

评论 ( 9 )
热度 ( 30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坂田火柴子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