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田火柴子_

💙💙💙💙💙💙💙💙💙

【月胧星淡】0807七夕联文企划

(灬ºωº灬)


江楚云上.:


牛郎织女相会,白鹊搭起鹊桥,你隔着银河与我在浩瀚星海相望。
你的眼里是无限爱意和温柔,你抬起手,揽下一片星光,露出孩子般的笑颜,走过星辰装饰的鹊桥,转而邀功般放在我的手心。


八月七日,是七夕,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邀请了十九位老师,谱写二十三篇爱意


主题/背景:神话,童话,古典故事







月胧星淡,南飞乌鹊,暗数秋期天上。


八月七日,敬请关注“月胧星淡”tag













||01:00 陈立农      @江清- ||


《巫女的孩子》


不得不说,人类的孩子长得还真是快,短短几年的时间,跟陈立农站在一起说话时已经需要抬头看他了,而他也已经长成了英俊的少年模样,笑起来的时候如春风拂柳,一派少年风流。


 


甚至有时你在远处望着他的时候会不自觉的忘掉他是一个比你小了一千多岁的小孩。


 


“老女人,你有多少岁了?”


 


“一千几百岁来着,忘记了,还有我一点也不老,人家还是少女嘛。”


 


“老女人你别这样,你看起来一点也不像少女。”


 


“你对我尊敬一点,小心我把你变成老鼠!”












||02:00 周锐      @Claire ||


《千初亦周》


无论是几千次的最初相遇,她想要的也只有这一个周性男子












||03:00 林彦俊      @啾咪也想喝奶茶 ||


《艳鬼》


 “桃花欲烫骨。欲池艳鬼,名不虚传。”












||04:00 陆定昊      @NIO ||


《神的叹息》


他拿魔杖的末端点了点地面,嘴角挂着难得有几分腼腆的笑意,反手抽出你腰间的佩剑,动作快如闪电。


 


后来你见过无数个花落,却永远记得有个神拿着魔杖驱散了黑暗,和闭眼时头顶传来的,微不可闻的笑。












||05:00 灵超          @坂田火柴子_ ||



《 巨龙与骑士的职业生涯 》


 每一条巨龙,都承担着同一个绑架公主和等待骑士的宿命。

于你,这个过程需要更改。

就改成……绑架骑士。 











||06:00 丁泽仁      @在下陆诗尔_ ||



《最是人间留不住》


『寄予镜离—


汝在天之涯,吾在地之角。不得与汝相守以死,是吾之大憾。汝之音容,终日萦绕,不可及,空余泪。若天有感,吾愿生而影与汝形相依,死而魂与汝梦相接。』


清浅似苍狗,情深如长风,这可如何是好,要多久才能好?丁泽仁想,这一生,不能与她长相厮守,怎样都不好。












||07:00 钱正昊      @starrain白侃 ||



《Iktsuarpok》


  娄滋博最近发现他的小钱弟弟,开始变得魂不守舍了。


  作为超级负责任的哥哥,娄滋博开始关心他的小钱弟弟,寻思着他是不是刚刚上岗工作当小仙男,接的单跑的人家收的牙齿是不是太多了。


  娄滋博开始疑惑了。


  把他的小钱弟弟钱正昊抵到小角落的时候,一问,终于问出来了点所以然。钱正昊罕见的红脸,超小声的嘀咕了几句。


  娄滋博掐指一算。


  自己的小钱弟弟青春期终于到来了。












||08:00 黄新淳      @starrain白侃 ||



《Komorebi》


“姐,陪我好吗?”


黄新淳一双眼睛眨巴着,眼眸亮晶晶的,像你对他的心动因子。


 


“人着一生中是要追求一些至高无上的东西。”


当你为他飞出地心时。你背负的是两个人的梦想与光。


 


 


这不是浪费生命。


寻找光明的同时,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


 


“黄新淳你知道吗,我现在才发现,你就是我的梦想。”












||09:00 王琳凯      @芋圆阿璐 ||



《泣血荆棘》


如果我能穿过荆棘,在最后一根肋骨被打碎之前牢牢抓住你的手,那么我们是不是就可以在一起?












||10:00 岳明辉      @芝士焗狗妮 ||



《阿芙洛蒂斯》


     “我感激我们的光锥曾彼此重叠,而你永远改变了我的星轨,纵使再不能相见,你仍是我所在的星系未曾分崩离析的原因,是我宇宙之网的永恒组。”












||11:00 李希侃      @江楚云上. ||



《将离》


“青丘之国,其山有狐,九尾。”


我撑着脑袋看着太傅,小声的问了句可还有后续,他点点头,有些沙哑的声音又响了起来,


“其音如婴儿,能食人,食者不蛊。”


 


 


我点点头,想起父皇最近说神道鬼,有时候又拿母妃撒气的模样,我觉得得把我宫里的小家伙藏好了。












||12:00 尤长靖      @抹了林林酱的冷面包 ||



《邻家小龙》


如果不是被爸爸一脚踢回了乡下去“参加变形计”,龙熙宥现在应该在家里吹空调吃西瓜玩游戏了,而不是在这个只有村长家才有电视机和wifi,手机信号还差的乡下,和不太亲又很凶的奶奶同住屋檐下。


“啊啊啊啊啊好无聊!!!!”


龙熙宥仰躺在院子的木棚下,看着蓝天白云,快要睡着的时候,她听见两个脚步声,一个比较轻,一个比较沉。她心想应该是奶奶带西瓜回来了,她就坐了起来,然后看见了奶奶,西瓜,与龙。


“龙……龙啊!!!!”龙熙宥瞪大了眼睛指着它大喊了出来。


奶奶一巴掌把她的手打下去,说:“没礼貌,人家有名字。”


它向龙熙宥微微点点头,然后笑了一下,说:“你好,我叫尤长靖。”


龙熙宥此时心想:这龙的声音也太好听了吧!












||13:00 黄明昊      @江楚云上. ||



《为虎作伥》


我扯了扯黄明昊的袖子,


“白虎帝君,你什么时候要回天界呀”


 


他忽然瞪大了眼睛看着我,我朝他眨眨眼,带着几分戏谑的说,


“虽然阿离没念过什么书”


“但我还是不觉得普通的老虎会认识月下仙人哦”












||14:00 朱正廷      @Victoria墨墨 ||



《怪物》


不是所有的怪物,一开始都是怪物,有些因为悲伤才变成了怪物。生活给过我巴掌,经历的苦难也没开花,我曾经不想活,却也不敢死,唯有把痛苦咽下去,熬过去,把孤寂的自己,慢慢活成一支队伍。












||15:00 蔡徐坤      @jlko ||



《This love song》


他微微替你撩了撩被汗粘在额头上的发丝随后俯身抱住你


“不管元老院的人怎么处决你 我一定护你周全”此时话语中的心疼在你听来像极了可悲的怜悯


“你不觉得这一切太离谱不过了么”你自嘲的笑笑“听我的 和Rose好好结婚 我……”骄傲在此刻如一块冰慢慢融化显露出内心深处最不堪最脆弱的心“我知道自己不配和你在一起 种族也好 阶级也罢”这些话都说出来后 你环顾四周 像是还在怕被谁听到 但这是事实不是么 你不捅破这张纸 所有的同族亦或是吸血鬼族的人 也早就这样看待了












||16:00 王子异      @热带鱼 ||



《化身孤岛的鲸》


“从前,在一个由不太高明的作者写出来的童话中,有一条很大很大的蓝鲸。他远远地浮在海面上,就有人类口耳相传地说,海的那边多出了一座孤岛。”












||17:00 毕雯珺      @在下陆诗尔_ ||


《亚特兰蒂斯纪事》



爱你原本只是一瞬,却不知不觉中,在时间的洪流中成了永恒。


Bevan在沉入海底前看见的最后一幕,是在船上看到的贵族少女将那个和她暧昧缠绵的小伙子从浮木上推入海里。


真是残忍啊…


后来当他在云巅之上俯瞰整个人间时,他一眼便认出了那个贵族少女,她早已不再年轻,双眼也不似当初明亮,她缠绵病榻多年,她床边的小桌上摆满了她环游世界的照片。


突然,Bevan想起来了,那时候那个穷小子对她的嘱咐。而她用一生做到了。


Bevan想,他也应该用他无尽的生命与时间认认真真的,替她与自己永远活着。












||18:00 黄明昊      @十二闲客 ||



《桃色微雨》


夜还没消下去,背后是地痞流氓气急败坏又无可奈何的声音。府里的桃花开了,很香,几朵落在爬满青苔的台阶上,被雨滴打湿和地面紧紧拥抱-----黄明昊也紧紧抱着我。


 


厄洛斯在一旁飞来飞去,黄明昊看得见他,却一点都不惊慌,我们继续在桃花树下拥吻,我们情迷意乱忘乎所以,在剥蚀的廊柱下,在梦和虚无之间,他的名字和声音穿插进我不眠的点钟。我爱你,仅此而已












||19:00 范丞丞      @在下陆诗尔_ ||



《我们的一辈子》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盛唐风月,烟花落尽。就像一场空梦,似真若幻。虚幻的、真实的,“渐觉身非我,都迷蝶与周”。


范丞丞想着,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眼前人与心上人,难舍难分的,究竟是少年时的一往情深还是如今的陪伴和情爱。


夜深了,灯却明,长安满楼笑盈盈。












||20:00 范丞丞      @霓虹时光机 ||



《双子情人》


“你是神,要记住情感永远都不能大于理智。“


 


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谁也不能成为别人的替代品,可我却甘心情愿的陪你堕落,哪怕做不了我自己,也绝不后悔。


 


因为我爱你。












||21:00 卜凡          @今天次冒菜吗 ||



《千年》


我一直相信我是一个唯物主义者,直到遇见你,我开始相信有前世并期待有来生。












||22:00 李振洋      @限定梦境 ||



《扇骨》


《奇神记》记载:南山有灵树朽木不可雕,九重天云河神君采其万年枝桠,成扇骨。












||23:00 朱星杰      @月 夜 寻 辞 ||



《魔术师先生谈恋爱吗?》


“朱,星,杰。”我缓缓念了一遍他的名字。


他笑着点点头,眸中煜煜的光彩仿佛要将我看个透彻。我不自觉地缩了缩脖子,避开他的目光。


想来也是,魔术师不本就是最会撩人心弦的吗?

















策划/海报: @江楚云上. 


文案 @妩卿琉 


特别鸣谢 @starrain白侃  @在下陆诗尔_ 


重复男主皆因为个别老师辛苦多写几篇
























评论
热度 ( 30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坂田火柴子_ | Powered by LOFTER